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阿祥:谁在陷害网吧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1:25 ChinaByte

  作者: 阿祥

  对于网吧,我不想评论,见仁见智,各有自己的说法。我这里只想告诉读者一个事实:经营网吧,何等艰难!

  我在《一个网吧老板的困惑》中说的那位网吧老板,前天暗中被人算计,遭他人陷
害,被公安罚了2万不说,还差点儿被关进大牢。

  这个老板是奉公守法的,也是按章纳税的,他一年上缴的各项费用总额达58500元,具体支出如下:

  电信:7800元;电力:30000元;消防:1600元;文化:3000元;公安:1700元;工商:7200元;税务7200元。

  在一个贫困而边远的小县城,一个网吧老板每年交给政府管理部门近6万元,应当算是很可观的贡献了。假如当地个体户经营户都能像他这样,那个县的财政状况肯定要好得多。

  然而,这个网吧老板很不幸,相关部门管理人员经常上门骚扰,如果不“意思意思”,他们就要变着法子搅扰网吧的生意,轻者罚款,重者停业整顿。

  这一次,那个网吧老板栽得更惨!

  12月20日晚上,网吧老板有事外出,让家里的一个小妹妹帮他看网吧,于是,灾难降临了。不知道是哪个高手,用一种名为POCO的共享软件,在他的网吧下载了20部色情片。看网吧的小妹妹根本没有注意到,色情片存在电脑里,放得很隐蔽,要开25个子目录才可以看到。

  网吧老板回家,已是深夜,也没有注意检查电脑。第二天一早,派出所的人找来了,来了一大帮人,进门就说,有人举报他的网吧有色情片。他莫名其妙,怎么会呢?然而,派出所的人径直走到那台电脑跟前,很容易就找到了那个存放色情片的文件夹。

  网吧老板目瞪口呆,他还能说什么呢?又怎么能说得清呢?这是他的网吧,那些东西就存在他的电脑里,他说什么也没用,无论怎么解释,派出所就是死咬一个理,如果没有老板的同意,也没有管理员密码,别人是没有办法下载的。他们认准是网吧老板干的,他身上纵有千张嘴,也脱不了干系。

  结果,网板老板被带到派出所折腾了两天两夜,摆在面前的两条路供他选择:要么罚款3万,要么按刑事罪论处。

  其实,起诉是假,要钱是真。网板老板的哥哥和姐姐找了好多熟人帮忙,最后找到公安局长.局长一句话,把3万变成2万。他就这样认栽了,舍财免灾,现在就是这个世道。

  整整2万元啊,对于某些官员来说,也许只是一顿饭,但是对于小小网吧的小小老板来说,那要没日没夜看多少天啊?那是一元一元积攒起来的血汗钱啊。就这样,他不明不白地为他人的陷害买了大单。

  走出派出所以后,网吧老板也就明白了,他听一个知情者说,到年底了,派出所还差30万任务没完成,好不容易逮住他这么一条大鱼,怎么也不会放过他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