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酷八影像娱乐在线在京举办DV文化交流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9:52 新浪科技

酷八影像娱乐在线在京举办DV文化交流研讨会  

DV文化交流研讨会现场

  12月24日,酷八影像娱乐在线(www.cool8.tv)在京举办了一场DV文化交流研讨会,近八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DV独立导演和电影界专业人士济济一堂,就近来发展迅猛的DV文化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北京凌宜数码作为唯一赞助商也参与了本次大会。

  据悉,酷八影像娱乐在线是所有同类网站中第一个举办此类活动的网站,参加本次DV文化交流会的数十位青年导演有的来自影视专业院校,有的则是民间dv爱好者,都痴迷于独立电影、坚持原创精神,有些导演甚至在DV创作领域已经小有成就,并成为各自所在地区的先行者,这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创作力量。

  来自

北京大学艺术系影视导演专业副教授陈宇、中国著名独立导演杨超,中国著名电影摄影师张健(电影《东宫西宫》《蓝宇》《洗澡》摄影指导)、张锡贵(电影《刘天华》《旅程》摄影指导)、
清华大学
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影像室主任赵铁林等专业人士,对他们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分别就DV文化的发展、创作问题、DV人的生存状态、事业成长等发表了独到精辟的见解。并与各位青年导演展开自由讨论,初次面对各位卓有建树的影视界专业人士,青年导演们踊跃发言,提问敏锐刁钻,各位嘉宾的回答风趣而中肯,会议现场始终保持着热烈的气氛。 有趣的是,尽管在诸多方面各持己见,但与会人士一致认为,随着DV的普及,创作者本身素养的提高,DV拍摄已走过随意拍摄阶段,逐步进入正式艺术创作层面,以往神圣高不可攀的影视艺术殿堂,对于非专业出身的人士来说,已不再遥不可及。

酷八影像娱乐在线在京举办DV文化交流研讨会 

  DV文化交流研讨会现场嘉宾

  酷八影像娱乐在线是一家时尚、专业的大型影像网站,以弘扬DV文化为己任,努力发掘有潜力的独立导演和团体,鼓励原创精神,在这里,不仅可以观摩到精良的影片,结交同道,由于网站创办人本身是影视专业人士,在影视圈人脉广泛,拥有强大的技术和创作力量,能够为广大DV爱好者和初涉影视艺术殿堂的新锐提供专业指导,因此建站时间不过数月,却已吸引了大量的新锐导演和DV爱好者纷纷加盟,本次DV文化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让酷八影像娱乐在线以DV文化的推动者形象出现在业界面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