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宗教团体起诉Google博客 称其侵犯商标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9:2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6日国际报道 基督教组织Jews for Jesus日前对Google提起诉讼,理由是这家网络搜索引擎巨头,在其提供的Blogspo 服务中有一个网络日志名侵犯了它的商标权。

  周三,该组织在美国纽约联邦地区法院对Google提起诉讼,要求Google必须放弃对“Jews for Jesus”这个名称的所有权,并给予该组织一定的经济补偿。

  Jews for Jesus的执行理事Susan Perlman 说:“我们对我们自己的名字拥有所有权,Google未经我们的许可,便将名字的使用权给了别人。”

  Perlman 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使我们的名誉受到了损害。”

  Google的Blogspot和Blogger 服务允许人们免费建立自己的网络日志,或是一种短的“博客”在线日志。Google发言人还没有对此事做出评论,并说公司至今仍没对该诉讼进行回应。

  这个存在争议的博客站点,其地址为:jewsforjesus.blogspot.com ,它由一个名为“Whistle Blower”的人于2005年1 月建立,并在上面经常刊登这家位于旧金山的组织所发表的观点,Jews for Jesus这个组织的目的就是劝化犹太人归依基督教。

  这个博客网站上只有三个入口,其中最后一个入口是在五月九号建立的。

  这个博客日志中的评论显示,Jews for Jesus曾试图劝服Whistle Blower将该域名的所有权转让给这家组织,但遭到了拒绝。

  Perlman 说诉讼的目的并不是要批评某人。

  Perlman 称:“言论自由是互联网的好处之一,但它应该具备一些保护措施……要不然像我们这样的组织就无法代表我们自己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