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中国首届Web2.0年会专题 > 正文

博客网官方证实战略调整 Web2.0风向标急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9:09 新浪科技

  金磊/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22日消息,博客网决定进行战略调整,由内容展示主导型向需求服务主导型,同时将对内容部分进行收缩,把未来战略重心转向Blog服务商。目前博客网内部已经展开了裁员及员工转岗行动,上述消息得到了博客网副总裁荆涛的证实。

  据博客网方面介绍,此次战略调整包括三个方面:彻底砍掉边缘性的业务;逐渐削弱进度较慢的业务;除此之外,博客网过去以内容为主的局面也将调整到以提供Blog服务为主。

  荆涛强调说,博客网将会着力于为网民提供基础性的Blog服务,“我们还会在此基础上进行一些业务扩展。”根据介绍,博客网未来将会在移动博客以及基于Blog的增值服务作出努力,但是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这项战略转型决定一周前在董事会得以通过,今天正式开始有关部门的合并以及员工裁减和转岗行动。尽管荆涛不愿意透露具体的裁员细节,但是他表示内容部门将会成为裁员及转岗的重灾区,而其中能够转岗的只是极少部分,大量的员工将被裁减。据介绍,此次博客网裁撤的全部都是普通员工。

  此外,有消息说博客网的技术以及增值服务部门也有部分员工被裁,根据此前博客网公关部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博客网裁员将会在110人左右。荆涛不愿对上述消息进行证实。

  荆涛表示,博客网仍然不会彻底放弃内容部分,“资讯、科技以及专栏等频道都会予以保留。”此前,博客网董事长兼CEO方兴东曾表示要做新一代门户网站,此次调整事实上否定了之前制定的门户战略。坊间此时也有传闻说,方兴东与董事会存在尖锐矛盾。不过荆涛表示说,该项决定得到了董事会的一致通过,没有人持有异议。此间新浪科技尝试联系上方兴东本人,但是在博客网进行内部调整之时,方兴东却表示自己在上海,并称博客网此次只是一个“小的战略调整”。

  博客网预期经过此次战略调整后,2006年个人博客用户将能够达到千万级别,根据博客网方面介绍,目前已拥有740万注册用户。

    相关报道:

    博客网副总裁荆涛:博客网进入战略提升期

    博客网开始裁员行动 放弃门户转向个人博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