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05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专题 > 正文

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报告发布 产业100强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4:4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报告发布 产业100强揭晓
2005-2006年度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报告暨中国百强发布典礼现场(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5年12月22日下午,《2005~2006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报告》正式发布,中国互联网首次“品牌50强”、“创新50强”正式诞生。

  本次调查采用“用户调研、行业分析与案例分析”三条线结合的方法,研究小组有150任的专家顾问团,召开了3次研讨会,组织了6次专家试读会,通过邮件、电话等面向业界进行多轮广泛、深入的意见征求。

  此次共发布了《2005~2006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报告》
、《2005~2006中国web2.0发展现状与趋势调查报告》、《2005~2006中国无线信息服务产业企业调查报告》、《2005~2006中国无线信息服务产业用户调查报告》、《2005~2006中国互联网市场渠道代理商调查报告》等一系列报告。该系列报告将成为国内外从业者了解和把握中国互联网发展“业态”,进行市场拓展、企业经营决策、投融资合作、产业调查研究等工作时不可或缺的重要依据。

  50个细分领域使用频率第一名的互联网企业自动成为“品牌50强(TOP50)”,与此同时,“创新50强(INNOVATOR50)”则由专家推荐、企业自荐与网民推荐的方式,经过专家评审团的多轮提名之后得到最终结果。“品牌50强(TOP50)”与“创新50强(INNOVATOR50)”最终共同构成“中国互联网产业100强(INTERNET100)”。

  相对于过去的调查报告,《2005~2006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报告》的突破在于:首度披露互联网用于“2005年度个人消费市场消费总额”,并实现对每个细分市场的精确度量。

  本次报告的主办方为中国互联网协会,赛迪顾问、IDC中国、艾瑞咨询、易观国际四家为协办单位。从2005年6月开始,到2005年12月中旬调查结束,共有超过230家支撑网站,调查期间主站访问量达到10多万人次。

  附:产业100强名单

  中国互联网产业Web2.0企业 100强名单

  05-06年度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品牌50强名单

  05-06年度中国互联网调查创新50强获奖名单

  05-06年度中国互联网调查特别关注企业名单

  新浪在8个细分领域进入互联网调查品牌50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