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重庆首例虚充话费网上购物诈骗案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0:00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时新)昨日,全市首例虚充话费再进行网上购物的诈骗案在九龙坡区法院开庭审理。

  怕“炒鱿鱼”动起歪脑筋

  今年2月份,在我市某电子商务公司工作的李某开始为自己的业绩感到忧虑。李某所在
公司主要从事网上交易业务,交易的物品有《传奇》、《魔兽世界》等网络游戏的装备等。而李某的绩效很差,面临被“开掉”的境地。

  于是,李某找到了某通信公司高新店的朋友罗某帮忙。罗某和李某决定利用给空手机号码虚充话费,然后再利用虚充的话费到网上去购买物品,之后再从电脑上将虚充话费的记录删掉,就可以做到“天衣无缝”了。

  提成做诱饵发展下家

  为避免多次虚充话费引起通信公司的警觉,罗某想到发展“下家”。于是罗某用假身份联系到在通信公司江北金观音店工作的胡小姐。罗某以虚充一个手机话费给20元提成作为“诱饵”,引诱胡某为其虚充话费,胡先后为罗某虚充20多个空手机号。

  后来,胡又找到在该通信公司龙湖西苑店工作的朋友张某,并许诺虚充一个手机的话费,给张5元的提成。张也在胡的劝诱下虚充了60多个手机号。最后加上罗某自己虚充的20多个手机号,3人共虚充了110个空手机号,每次虚充的话费都是100元。

  “优秀销售员”被捉

  虚充话费后,李某在公司的网上疯狂购买游戏装备。由此李某还成了公司的“优秀销售员”,并得到数额丰厚的奖励。

  今年5月,某通信公司在对账时发现有漏洞,遂报警。5月12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将李某捉获归案,罗某、胡某、张某3人分别在5月20日和23日归案。在九龙坡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期间,李某主动退出赃款人民币8000元。

  九龙坡区检察院认为,李某等4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充话费再上网购物的手段,诈骗某通信公司话费11000元,数额较大,应以诈骗罪追究4人刑事责任。经审理,法院将对此案择日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