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修正跨站点脚本缺陷 可接收恶意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3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2日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安全研究人员表示,Google已经修正了一个可能使用户受到钓鱼式攻击、帐户挟持以及其它形式攻击的缺陷。

  据发现该问题的互联网安全厂商Watchfire 称,这一跨站点脚本缺陷存在的原因是,Google没有恰当地保证二种错误页面的安全。

  Watchfire 的安全研究主任Ory Segal 称,攻击者可以利用该缺陷发动钓鱼式攻击或窃取用户的数字证书。

  他说,在研究Google的网站时,我们发现它在Web 应用软件的安全性方面做得很好,但它可能忽略了这一不太常见的跨站点脚本缺陷。

  Google证实不久前它修正了该缺陷。该公司的代表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没有用户资料泄露出去,我们对Watchfire 遵守业界的缺陷披露规则表示赞赏。

  据Watchfire 称,这一问题存在于Google用来生成禁止重定向和访问Google网站上不存在页的错误页面的机制中。黑客可以使用UTF-7 来利用这一缺陷。

  Segal 表示,在攻击中,用户需要点击一个恶意链接,或访问一个经过特别设计的恶意网页。然后就会在浏览器中看到Google错误网页,并同时接收到在恶意链接中嵌入的恶意JavaScript代码。由于这些代码来自Google,因此它能够访问Google cookies等数据。

  据Watchfire 称,Google是在11月15日得知这一缺陷的,并在12月1 日修正了该缺陷。Watchfire 在其公告中对Google在这一问题上的合作和沟通表示了赞扬。

  跨站点脚本缺陷相当常见。今年早些时候,Finjan在Google和微软的Xbox 360网站上发现了类似的缺陷。雅虎基于Web 的电子邮件服务中也被发现存在这样的缺陷。

  今年早些时候,Google的电子邮件服务中被发现存在一个安全缺陷,它使得黑客能够挟持用户的电子邮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