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竞购AOL出局并非末日 微软不排除其它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2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2日国际报道 时代华纳已经选择Google成为AOL 的合作伙伴,但对于出局的微软而言,这并非世界末日。

  当地时间本周三,分析人士表示,微软计划利用它在桌面软件市场上的优势与搜索和广告领域与Google展开竞争。

  在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后,微软功败垂成,输给了Google。时代华纳和Google周二宣布,Google将对AOL 投资10亿美元,并获得5%的股份,双方还将在广告、视频、即时通讯等领域展开合作。

  Google还将向AOL 提供3 亿美元的“信用额度”,AOL 可用于向Google购买与关键字相关的广告。

  Jupiter 资讯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表示,尽管AOL 、Google签署了为期3 年的搜索引擎协议,但这对微软而言并没有改变什么。他说,从微软的角度看,与AOL 达成协议当然是一件好事,但并非是必不可少的。

  迈克尔指出,微软计划在Vista 中整合桌面搜索功能,并最终将其搜索范围扩大到互联网。当搜索成为

操作系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时,Google就处于劣势了。

  市场调研厂商微软研究公司的调研主任哈尔姆说,微软的AdCenter按点击付费广告服务也将有助于微软在搜索和广告市场上的增长。

  他说,显然,微软失去了这次机会,但微软将进入搜索和广告领域看作是一个长期性的过程,它仍然有资本,例如在Vista 中部署综合的搜索功能。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微软还没有真正开始参与竞争。

  MSN 的一名主管亚当表示,搜索业务仍然处于萌芽阶段,网络广告支出方兴未艾,这意味着任何人都还有机会。

  他说,当然了,能够获得AOL 的网络当然好了,但我们离不开它吗?答案是:不是。对于我们而言,搜索和广告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赌博,我们将继续执行目前的计划。

  亚当没有排除在未来达成交易的可能性,他表示,也就是说,我们不会自我禁锢,拒绝有意义的合作。

  Bernstein 资讯公司的分析师查尔斯说,微软可以捆绑不同类型的互联网广告和定价策略,与Google的广告业务展开竞争。它还可以向合作伙伴提供最低收入保证或更优惠的收入分成条件。

  查尔斯在一份报告中说,在销售包括显示和搜索在内的综合互联网广告产品方面,微软更有优势。综合性的互联网广告对广告主更有吸引力,能够满足它们多方面的需求。

  他指出,我们将微软与Google的竞争看作是多回合的竞争,尽管在前几轮中处于劣势,我们预计它将很快进入新一轮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