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以10亿美元收购美国在线5%股份 微软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0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网络搜索引擎巨头Google20日斥资1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旗下的美国在线5%的股份,并宣布双方将加强在网络搜索以及广告方面的合作,这个声明宣告微软竞购美国在线的努力彻底失败。

  根据协议,除了通常的文字广告外,Google还将允许美国在线在Google的广告网络中销售图片广告。协议要求美国在线向Google搜索服务开放更多自己的网站,其中包括将美国
在线的付费视频服务加入到Google视频搜索服务中。此外,两个公司还同意,在特定条件下,将让Google最近开通的即时聊天软件Google Talk同美国在线的AIM即时信息服务互通。

  在两家公司发表的声明中,时代华纳的董事会主席兼CEO迪克·帕森斯说,我们非常高兴和Google建立合作关系,两家公司的联姻将巩固美国在线在网络广告市场上的地位。Google的CEO施密特则形容美国在线是Google长期而牢固的合作伙伴,双方的协议将给美国在线的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

  分析人士指出,Google和美国在线的联姻成功意味着Google击退了来自微软的进攻,从而巩固了自己在网络广告方面的地位。(苏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