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游运营商试水新玩法:虚拟世界真实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3:5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曾强 上海报道

  网络游戏和食品企业联手能做什么事?

  12月12日,杭州天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畅”)和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盛”),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天畅与绿盛将各自的产品“直接嵌入”对方的产品。绿盛的新产品“QQ能量枣”将被直接加入天畅自主研发的3D大型历史玄幻网络游戏《大唐风云》,成为游戏中最具神效的“全能补品”。同时,绿盛也会在市场上销售的所有QQ能量枣包装袋上,醒目地印上《大唐风云》的游戏人物形象。

  双方的合作形式是,绿盛拿出自己最核心的媒介资源——所有产品的包装袋以及所有为推新产品而准备的宣传手段,跟天畅的《大唐风云》进行联合推广。这些资源包括每年1亿个包装袋、整个南京市最大的一块广告牌以及杭州市上十面巨幅广告牌。“宣传价值不低于1亿人民币,但天畅不必给绿盛一分钱。”林东说。

  而天畅则把绿盛QQ能量枣直接设计进《大唐风云》中,作为游戏人物的能量补充剂,而且玩家能随时购买到真实的绿盛QQ能量枣。

  更重要的是,两家公司还首次实现了在虚拟游戏世界中的真实物品交易。

  事实上,天畅科技一直在与香港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推广这项新技术——游戏商务平台,它能够实现在网络游戏的虚拟世界里进行真实的商务交易。

  香港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是由香港政府投资30亿港币成立的。该院郑晓龙博士告诉本报记者,这个“游戏商务平台”是他带领一个10多人的研发团队,耗时1年多才开发出来的。但他不肯透露整个研发投入。

  据介绍,当一款游戏嵌入了该平台后,玩家就能在虚拟商店里下单购买真实物品,并且通过配送系统快递到玩家手中。购买者可选择信用卡付款或货到付款。

  据郑透露,目前全球知名的鲜花配送系统——八佰伴——已经成为签约这一平台的首家厂商。今后在《大唐风云》中,互不相识的玩家可以互相送花。

  “总之这是一个商务平台,上面卖什么东西完全由游戏运营商来决定,我们只是根据交易量跟运营商分成。”郑晓龙说。

  “研究院的‘游戏商务平台’的模式偏向于C2C,而我觉得可以尝试B2C的模式。”天畅董事长郭羽告诉记者,比如玩家饿了,可以进入游戏中的食品店,下单购买几包食物。订单将通过系统直接递交到最近的便利店,20分钟后,便利店送货上门。

  “我们已经找好了杭州好几家专业配送机构,比如幼康、3替、送货郎等。只等游戏正式启动,玩家便能真正体验到在虚拟世界里面进行真实交易的快感。”林东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