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拟加强交友网站安全 防止成员账号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7: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计划提高其交友网站的安全性能,以防止他人盗取成员账号,其中包括原有账号的登记方式及相关内容进行升级。

  居住在西雅图市的自由程序员班尼特-哈舍尔顿(Bennett Haselton)此前表示,雅虎友缘人(Yahoo Personals)服务中包含了很多关键信息,如个人生日及邮政编码等,用户也可重设密码。如果侵入者获取了成员的私人信息后,阻挡他重设密码及访问账号的最后防线就
是成员的私人问答题,如“你的宠物名字”、“你最喜欢的娱乐活动”等等。哈舍尔顿称,在即时通信及电子邮件发达的今天,侵入者可很容易获得上述私人信息,甚至可直接向其他成员询问其私人喜好。

  但一些计算机安全专家表示,雅虎友缘人服务并不会透露

信用卡等与金融相关的账号,且很多成员使用化名。尽管如此,雅虎表示将加强上述安全问题。雅虎女发言人玛丽-奥萨科(Mary Osako)说:“我们一直非常注重安全问题。在了解到交友网站的安全隐患后,我们已经考虑新对策,其中一些措施已经生效。”据悉雅虎将对原有账号的登记方式及相关内容进行改进,如淡化成员出生日期等。

  计算机安全专家表示,互联网产业今后应提高私人问答题的难度,同时提醒用户在填写这些内容时,应选择不易被他人猜测的答案。(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