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首届中国无线互联网论坛专题 > 正文

图文:联创策源总裁冯波在无线互联网论坛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7: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联创策源总裁冯波在无线互联网论坛致辞
图为:联创策源总裁冯波在首届中国无线互联网论坛上致辞。(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2月20日下午4点,首届中国无线互联网论坛在北京新世纪饭店召开,论坛发起方为中国互联网协会无线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论坛由新浪网、空中传媒及3G泡泡共同主办。

  图为:联创策源总裁冯波在首届中国无线互联网论坛上致辞。(骆磊 摄)

  下为冯波致辞全文:

  冯波:今天对我来讲有种四世同堂的味道,1996年参加做新浪的投资,那时候汪延在我们足球队换鞋的地方做新浪。后来2002年的时候,我在一个娱乐场所见到云帆,说在做空中网,说要出来做一个比搜狐更大的网。我们搞不懂,但是我很欣赏,他现在已经是领军的大帅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泡沫当中,我们是专业的人士,已经被挑战和机会搞得挺晕的,就没有碰。到现在,第四代出现了,今天有机会弥补了没有坐在云帆身边和杨总身边的遗憾。而像陈彤,也都是领军公司的重要人员,在整个互联网过程当中,其实我们都走过了一个很漫长的道路。

  对我来讲,冯波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嘛。我不怎么思考的,我们同行其实都是“下一个大东西”文化,互联网看不明白,其实在这之前看不明白。但是无线互联网,它有具备“下一个大东西”的几个特点:全民皆兵、有政府、有上一代的创业者、有这一代的创业者、手机生产厂商、我们的用户、我们的媒体,都愿意参与,都愿意介入它的未来,这是一个缘分也是资源所在。

  今天很幸运,在做一件事情当中能够聚集这么多人气和资源,这是“下一个大东西”的很重要的特点。现在的无线用户数是最多的,手机用户本身也超过了三亿,再加上现在无处不在无线网络。现在GPRS,CDMA传输的,带宽完全足够。

  我也不知道3G会什么时候来。我们在“下一个大东西”的行业当中选择两样:一个是最有能力的应用,第二是成熟和稳健的创意。泡泡在我们的关注当中,我们同仁一起都找到了泡泡。我们第一次给泡泡打电话的时候是6月1号,它的用户才有七千,我记得泡泡管理层给我写了一个每天的增长率,但是现在它的用户已经有7万人了。这种增长,已经呈十倍速的增长。

  我们每

天花三个小时的时间玩泡泡,有一次,我进入它的聊天室,在上海宝贝里面有一个城市激情,有24个在线玩家。我给每一个人都发了短信,大概有20个回我,其中有个
马来西亚
14岁的姑娘。他们说的语言我也听不懂,但那个在线率非常不得了。再一个是晋吉,一开始接触,他的无线互联网不是很丰富,但很有色彩,后来慢慢的就发觉晋吉非常成熟,虽然他才二十多岁,但是我们在理解他的风格之后,我们跟同行们一起就给晋吉的公司投资。我们的结合,主要取决于是我们作为创业投资者是否意识到这是“下一个大东西”和这个人是不是有能力和成熟了。其实我们错过了空中网,如果当时能够投空中网的话,那这三个就都是我投的了,但是世界不是完美的,总有一点遗憾。

  我们策源想成为中国无线互联网的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前面的风险是很多了,但是作为创业投资人,我们只能规规矩矩做一个好的创业投资者。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