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首届中国无线互联网论坛专题 > 正文

图文:诺基亚中国游戏事业部经理陈腾华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7: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诺基亚中国游戏事业部经理陈腾华致辞
图为:诺基亚中国游戏事业部经理陈腾华在首届中国无线互联网论坛上致辞。(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2月20日下午4点,首届中国无线互联网论坛在北京新世纪饭店召开,论坛发起方为中国互联网协会无线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论坛由新浪网、空中传媒及3G泡泡共同主办。

  图为:诺基亚中国游戏事业部经理陈腾华在首届中国无线互联网论坛上致辞。(骆磊 摄)

  以下为陈腾华致辞全文:

  陈腾华 : 刚才顾老师讲的问题都是特别特别重要的问题,以前互联网从窄带向宽带演进的时候,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宽带做什么应用,特别是宽带刚刚普及的初期,陈彤这边都非常熟悉,我们看到互联网方面宽带的应用都是窄带的应用,只是用更好的质量体现窄带的应用,下载文件更快,玩一些游戏更顺畅,其实没有宽带度身定做的应用。

  在3G的时候,特别是前一段时间,3G牌照的发放,包括技术的普及,还有3G的运营商提供服务以后,用户的使用率都跟开始不一样,大家都在看,3G这个技术是不是真正给移动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其实我觉得,很多事情也要一边走一边看,我们还是要相信,这些内容提供商和媒体和整个社会的创造性,当技术提供了可能,当手机厂商和运营商实现宽带、手机宽带、快速连接、终端的高能力的运行支持,包括很快的CPU速度、海量的内存的支持,实际上把你手机变成了一个掌上的电脑。当这一切技术成为可能的时候,社会上会有更多的创造力,去想象在这个平台上做一些什么东西。我们可以看到,PC互联网上的应用,从一开始的文字,到后来的图片,到后来有声音。从前都是一个方向,作为互联网的媒体,包括新浪主要是发布一些内容,到去年出现了博客,到今年博客非常非常热。交互式的内容,大家将看到随着宽带用户越来越多,这些用户包括技术人才发现了一些办法,使得每个人在跟别人分享他的想法和体验的时候,不仅仅局限于原来的文字形式,开始用声音和视频,从博客到播客的变化。技术一旦发生了,社会就会有创造力开发这些内容。作为手机厂商,作为产业里的运营商,这些在前面引导的公司,可能需要有足够的前瞻性,需要多花一些精力,一方面能够提供技术,另一方面能够和行业里的各个合作伙伴一起引导手机的发展。

  我记得有一个行业里的前辈说过,我们工作的核心不是为了满足社会的需求。特别是在IT这个行业,因为消费者永远也不知道在技术上哪些事情明年会变成主流,只有我们知道,所以我们是引导消费的。从这个角度来讲,诺基亚明年多媒体系列的手机,很快就会有一些在功能上非常非常强的终端出现,我们在一些会上公开声明,因为我本人是负责游戏事业部,对这方面比较熟悉,我们在2006年底2007年的手机图形游戏就能超过索尼的掌上电脑,3G图形加速、包括屏幕的分辨率等等,都会变得非常非常强。包括诺基亚多媒体事业部,刚刚做了一次新的重组,我们会把手机掌上电脑提到一个新的高度,能够区别于其他一些传统的手机产品,所以在这方面,在增值应用领域里,像刚才顾先生说的一样,在技术上提供可能性,同时和合作伙伴一起充分发挥社会上的创造力,把内容做出来,使得用户真正意识到,这些新的技术、新的产品,包括新的速度,能够改善他们的生活,能够创造更好的移动多媒体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