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易趣取消开店费吸引新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0: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亮)拍卖网站eBay易趣(www.ebay.com.cn)昨天宣布推出“免费开店”等价格调整计划,为网上卖家开辟一条“零成本销售渠道”。eBay易趣表示将通过这次价格调整,让更多用户能够尝试网上开店。

  据悉,eBay易趣此次调价计划将从12月20日开始实施,调整内容包括:任何经过认证的用户都可以免费在eBay易趣开店;以仓储式登录店铺商品将无需支付任何登陆费用;所有
仓储式商品将与竞价商品和定价商品一样,在eBay易趣的主搜索结果中显示;所有定价商品的登陆费下调至和竞价商品相同,最低至每个商品一毛钱登陆费。此外,eBay易趣还针对出售闲置物品卖家的需求,免收用户每月前3条商品的登录费。而通过“安付通”及“贝宝”付款则免收成交后的交易费。

  eBay易趣公司发言人刘薇表示:“eBay易趣的店铺模式已被国内不少企业借鉴。取消开店费的目的在于鼓励职业卖家开店,让他们有机会尝试,帮助他们降低销售成本,提高销售率。”

  她还表示:“这次产品调整后,卖家的所有仓储式物品都将出现在搜索页面里。这个改进将大大提高卖家店铺及其商品的曝光率,同时将增加网站物品的丰富性。”

  易趣重新实施免费的举措,尽管还仅仅限于采用仓储式的卖家,并且交易服务费也并未免除。但是这仍旧传递了一个信号:在国内的C2C市场上,收费运营对于开拓新用户存在不小的压力。

  作为对手公司,淘宝网公关经理陶然表示,因为中国的特殊国情,淘宝从成立到现在都对卖家和买家采取免费政策,ebay易趣只是对淘宝免费政策的一种追随和简单模仿,也是其对市场现实的一种积极反应。

  巧合的是,昨天腾讯旗下的个人拍卖网站也公布了其从9月12日至今的运营数据:在线商品数突破110万件,注册商家超过7万。网站流量排名研究中心Alexa的调查数据显示,拍拍网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流量排名从“默默无闻”一跃进入全世界排名前

500强,拍拍网三个月的总体增长率高达1640%。

  对手的强势跟进让ebay易趣正在开始转换自己的思路,也许,免费将是一个最好的回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