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QQ疑有日本军方木马程序 腾讯称为恶意诽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0: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亮)腾讯QQ2005中带有木马程序,而且这个木马程序还是来自于日本军方?日前,一位深圳读者给本报IT周刊报料称,这种说法来源于最近在网上广泛传播的一封电子邮件。

  记者查询这封电子邮件发现,作者自称是一位程序设计师。他于今年10月从腾讯官方网站上下载了腾讯QQ2005BetaIII 版,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他发现这一版本中竟然嵌有木马
程序。而经过对这一木马程序的分析,他又发现该木马程序和不久前日本防卫厅所公布的一个木马程序非常类似,于是他判断出腾讯的“幕后黑手”是日本军方。

  看上去很真实的一个故事,不仅夹杂了技术解释还充斥着民族情绪,难免会让收到这样的电子邮件的人群情激愤。可是,事实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记者迅速与腾讯公司方面取得了联系,腾讯公关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早就注意到了这封广泛流传的邮件,可是邮件的内容却是和事实非常不符的。

  “腾讯公司已经于10月27日向外界正式公布了QQ2005正式版。目前网上所流传的针对腾讯公司含有攻击性的邮件是一种不实的、恶意的诽谤行为。”腾讯公关部人士表示,“腾讯所有官方软件发布前均经过严格测试,不会携带任何

病毒程序。”

  按照腾讯方面提供的说法,腾讯早就在10月推出了QQ2005的正式版,可是在两个月后的今天,居然还有人拿着QQ2005的测试版在说事,难免不让人怀疑发邮件的人是别有用心。

  一位来自广州的程序员也对记者表示,这封邮件在技术描述上也存在很多漏洞。虽然QQ2005测试版可能会存在一定的BUG,但是并不能认定邮件的始作俑者是从腾讯官方网站感染到了木马程序。“更何况日本军方的木马他是怎么能看到的呢?还能和QQ里的木马作比对?”

  腾讯方面也表示,他们正在追查这封攻击性邮件的来源。“对于广大用户而言,还是大可放心的。腾讯公司都在不遗余力地打击病毒对QQ用户的骚扰行为,还与各大反病毒厂商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用户的安全可以得到高度的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