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日本政府企业和大学将联合开发自有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22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20日消息(老沈 编译)日本政府一名官员称,受美国搜索巨头Google飞涨利润的影响,日本政府、高技术企业和大学将联合开发自己的互联网搜索引擎。

  日本经济产业省信息政策官员称,本月研究小组将举行会议,参加者包括来自20多家公司和大学的人员。

  该官员称,参加研究的公司包括日本主要电子公司:松下电器产业公司、日立公司、NEC公司和富士通公司,还有电信运营商NTT公司和公共广播公司NHK。

  日本政府官员说:信息搜索已经成为财富之源,我们要考虑日本公司在目前情况下可以做海外公司占支配地位的业务。这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日本公司应当具有

竞争力

  他说,研究小组将在明年7月前后定出项目框架。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日本搜索引擎开发计划旨在与Google进行竞争。该项目将从07年4月开始,经历几年时间,总预算为几十亿日元(数千万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