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易趣今起降价狙击淘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4:5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中国市场日益胶着的竞争态势,令全球电子商务巨头eBay终于失去耐心,开始用雷霆手段对付淘宝等日益增多的本土厂商。eBay在中国的主要军团eBay易趣昨天宣布,推出“免费开店”等价格调整计划,为网上卖家开辟一条“零成本销售渠道”,整个计划实际上是一次凶悍的价格战。

  据悉,eBay易趣此次调价计划将从今天起正式开始实施,价格调整内容包括:任何
经过认证的用户都可以免费在eBay易趣开店;以仓储式登录店铺商品将无须支付任何登录费用;所有仓储式商品将与竞价商品和定价商品一样,在eBay易趣的主搜索结果中显示;所有定价商品的登录费下调至和竞价商品相同,最低至每个商品一毛钱登录费。

  有证据表明,eBay中国的全面调价计划得到了美国总部的全力支持,类似降价举动在eBay的其他市场上从未发生过。eBay易趣甚至已同意免收用户每月前3条商品的登录费,对通过“安付通”及“贝宝”等网络支付工具付款的用户,则免收成交后的交易手续费。

  今年以来,淘宝网与腾讯的拍拍网都在以“免费”为招牌对eBay中国施加压力,而通过该轮价格调整,淘宝网、拍拍网等本土对手的价格优势将被极大遏制。

  eBay易趣公司发言人刘薇昨天否认调价是迫于对手压力,“eBay易趣的店铺模式已被国内不少企业借鉴,但是我们店铺功能的丰富和高效在国内仍是首屈一指的,此次取消开店费的目的在于鼓励职业卖家开店,让他们有机会尝试,帮助他们降低销售成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