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周博通推在线RSS阅读器 功能类似Live.com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5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记者日前从国内著名的RSS服务提供商海南博通科技有限公司(周博通)获悉,该公司自2005年12月18日起将为用户提供免费在线RSS服务。据透露,周博通的在线RSS使用了时下流行的AJAX技术,用户不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拖曳编辑自己的RSS频道,还可以使用在线天气预报、股票、邮箱、备忘录等服务。

  与桌面RSS阅读器相比,在线RSS服务可以让用户不受机器和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
使用任何网络终端都可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RSS服务,但在线RSS对服务器要求较高。周博通相关负责人透露,周博通自创办以来就一直在研究在线RSS,同时也在为提供在线RSS做准备。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周博通此次专门为在线RSS专门准备了数台服务器。同时,周博通利用其在桌面RSS端的优势,已经实现了周博通桌面RSS与在线RSS的无缝结合。

  周博通CEO高耐寒称,“客户端是周博通的战略重心,而推出在线RSS服也是周博通的既定战略之一,它们分别满足不同用户群的需求,相互支持。作为专业的RSS服务提供商,周博通将会根据自身条件的成熟和用户的需求会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RSS服务。”

  针对有人称周博通和国外Netvibes酷似的说法,周博通称,周博通确实使用了Netvibes的大部分Javascript代码,不仅酷似Netvibes,也和微软的live以及GOOGLE的个性主页酷似并做了一些扩展和修改,为此,周博通专门在网站上做了声明,并愿在合适的的时候开放整个项目的源代码(包括服务器脚本的数据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