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流行给未来发电子邮件 满足网民怀旧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7: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数家网站正提供一种新型服务,即用户可给自己或他人发送今后多年才能收到的电子邮件,从而使这些邮件成为新型时代文物密藏容器(time capsules),以满足网民们的好奇、未来计划及怀旧情绪。

  其中一家名为FutureMe.org的网站就提供了上述服务。该网站负责人、29岁的马特-斯利(Matt Sly)表示,他四年前产生了给未来发送电子邮件的想法,并认为FutureMe.org不仅
仅具备提醒服务功能,网民们应该从长远角度来看待该服务。美国未来学会理事保罗-萨佛(Paul Saffo)说:“人们会经常考虑向未来发送信息。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体现了世人对未来的乐观态度。”

  FutureMe.org允许网民对未来邮件的收件期限可达30年之久,但目前通过网站发送的邮件收件期限多在三年之内。现为耶鲁大学研究生的斯利说:“我们希望世人思考自己的未来发展,勾画梦想和表达忧虑。”他表示,在已发送的未来邮件中,大部分包括了两个主题:一是描述过去的生活情景;二是询问未来收件之人是否满足了邮件发送者的愿望。

  不仅如此,最近《福布斯》网站也提出了“电子邮件时代文物密藏容器”观念,并在过去6周中收集了14万封未来电子邮件,其中20%的收件期限为20年之内,其它的收件期限则较短。目前《福布斯》网站正与雅虎、Codefix Consulting合作开展这项工程。而myLastEmail.com及LastWishes.com提供的未来邮件服务稍有不同,它们允许用户给自己心爱之人发送邮件,只有等到发件人去世之后,收件人才会接到邮件。

  国际时代文物密藏容器协会联合创始人保罗-哈得森(Paul Hudson)表示,对他来说,电子邮件时代文物密藏容器属于新生事物。他说:“人们在进行时代文物密藏容器活动时,可能有益于加强自我反省。”(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