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时代华纳董事会将放弃微软 批准Google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1:51 赛迪网

  作者:非凡

  外电报道,时代华纳董事会将于下周二批准Google收购AOL股份的交易——Google将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OL互联网部门5%的股份。

  分析称,Google同时代华纳达成交易之后,微软将失去AOL这位最重要的“盟友”。
微软一直在同时代华纳进行谈判,希望同AOL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但双方之间的谈判已于本周五终止。

  雅虎也曾经同时代华纳进行谈判,希望以20%的雅虎股份换购AOL。按照雅虎当前的股价计算,雅虎对AOL的估值为106亿美元。不过,雅虎已于今年11月退出了AOL竟购战。根据Google的报价,该公司对AOL的估值为200亿美元,其中并未计入预期的广告销售营收和非现金部分,约相当于时代华纳当前市值820亿美元的四分之一。

  对于时代华纳而言,这一交易将给AOL带来新生。自1999年底完成并购以来,AOL一直是时代华纳的问题根源。此外,这一交易还有助于时代华纳进一步拓展网络广告市场,同现有的有线电视、出版物和其它媒体广告形成互补优势。据多家媒体报道,AOL将在其网站上销售Google搜索结果广告,Google则将在自己的搜索结果中加入用于推广AOL网站的链接。

  过去几年里,AOL一直采用Google的搜索计划,这一合作关系将于明年底结束。但Google时代华纳交易达成之后,双方间的合作关系将再延长五年。也就是说,即使微软在网络搜索市场发起最猛烈的攻击,Google也可以通过AOL在未来六年内保持现有的领先地位。

  网络广告是Google最主要的营收来源,2004年该公司营收为10.3亿美元,其中Google广告计划AdSense产生的营收有12%来自于AOL。由此看出,AOL在Google的网络广告战略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微软以AOL为主要目标,希望AOL采用自己的MSN搜索技术也就不足为奇。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Google收购AOL股份的交易对于时代华纳意义不大。日内瓦投资管理公司

证券分析师汤姆-福特(Tom Forte)说:“同时代华纳价值125亿美元的
股票
回购计划相比,出售AOL部门5%股份获得的10亿美元并不能满足向股东返还现金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