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广州日报求职广场网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8: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昨日上午10时,广州白天鹅酒店宏图府,随着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德安、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和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陈劲戎拉下启动横杠,广州日报求职广场网(www.vrhr.com)正式开通,中国最大的跨媒体招聘平台就此诞生。来自广州日报报业集团13家子报,全国11家招聘媒体以及企业界代表会聚白鹅潭畔,共同见证网站的落成,网站开通首日已注册近千份个人简历。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求职广场网将朝着打造世界最好的华文求职网站的目标迈进。

  广告经营也服务社会

  戴玉庆在开通仪式上致辞说,作为中国内地首家报业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十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主报品牌价值高踞全国报界榜首,在社会效益上和经济效益上均卓有成效,已经连续11年保持全国平面媒体广告收入第一,其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开创了新闻服务社会,广告经营也服务于社会的报业经营理念。读者不仅可以通过广州日报浏览时事新闻,也可以从中获取包罗万象的楼市、旅游、人才等实用广告资讯。求职广场专版就是具有代表性的例子。

  “广州日报的求职广场专版开创于上世纪90年代,是广州日报的名牌栏目,到2004年广告收入已达1.2亿元,连续多年成为全国最大的平面招聘媒体。十余年间,求职广场成为求职者在广州找工作的主渠道之一,也成为企业最常用的人才招聘途径。许多企业界人士甚至将求职广场广告的数量、行业结构作为投资的重要参考数据。在某种意义上,求职广场已经成为广州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戴玉庆说,求职广场网将为广州日报招聘广告的经营提供很好的配套产品,优化了服务结构,是广州日报积极拓展新媒体运作空间的重要尝试,也使广州日报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和读者,促进以广州为中心城市的珠三角地区的人才配置。

  VRHR标志含义是胜利共赢

  求职广场网的域名是“VRHR”,而网站的标志是一个绿色的“V”字。为何取这样一个域名,广州日报大洋网总裁梁泉博士是这样解释的,“VRHR”是“weareHR(humanresource)”的简写,而“V”字标志意味着网站的开通将营造一个多方共赢的局面。由于求职广场专版上的招聘信息与求职广场网是互动更新的,因此求职广场网将借助网络的优势,全方位、全天候地为广大求职者、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广大求职者在珠三角求职,既可以手拿一份广州日报《求职广场》,也可登录求职广场网,获取企业职位信息,还可以通过网站开手机无线求职服务,求职者通过手机WAP上网,随时随地了解招聘信息,目前手机获取招聘信息这一项服务还是免费提供给求职者,所以,通过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及手机移动媒体三大平台,求职者可获得全方位的立体招聘服务。

  据介绍,求职广场网一开始就高起点、高投入,以打造南中国地区最优秀人才网站为目标,广州日报求职广场专版的人才信息可以当天就上网更新发布。除了报网结合的招聘服务方式外,求职广场还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多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包括HR精英沙龙、管理培训会、企业内训等产品。其中HR精英俱乐部已成为广州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业界交流平台。

  开通首日点击数已逾十万次

  在开通仪式现场,一位企业的代表向记者表示,相比其他的求职网站,求职广场网的网页十分简洁,操作方便,而且里面的信息对专门从事人力资源的人员非常有用,一些初入此行的人只要到这个网站上好好地阅读一些文章,肯定会有收获。

  至记者截稿前,网站当天已经注册了近千份个人简历,网页的点击率超过十万次。

  5分钟内就完成简历注册

  记者以一名普通浏览者的身份登录网站,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醒目的“V”字标志,网站左上角是“个人求职”的登录点,右上角是“企业招聘”的登录点。记者以某个用户名注册了个人求职简历,在“帮助”提示下,只需要登记4个网页,5分钟内就完成简历注册。在注册简历时,记者勾选了网站提供的强大的职位搜索引擎(RSS)。几分钟后,记者注册时提供的电子邮箱收到了网站发来的所需职位的有关招聘消息,而且用户还可以选择广州、深圳、

东莞等地不同的招聘信息,网站的设置十分人性化。求职广场网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性化的操作页面以及更新更快的招聘信息保证了求职的便捷性和企业招聘效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