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Google将以10亿美元收购AOL5%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9:48 赛迪网--软件世界

    友亚

  【赛迪网讯】12月1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获得的可靠消息称,Google将以1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旗下的AOL互联网部门5%的股份,从而将微软淘汰出局。

  该消息称,最终的合作协议有望在未来几日内公布。根据协议规定,Google将继续向
AOL提供为期五年的付费搜索广告技术。同时,允许AOL使用Google的技术向其他网站推销广告业务。

  在AOL选择合作伙伴事宜上,业内人士此前一致看好微软。但出乎意料,微软此次可能将意外落马。对于该消息,Google、微软和时代华纳均未发表任何评论。

  时代华纳CEO迪克-帕森斯本月初曾表示:“时代华纳无意出售AOL,只是寻求合作伙伴关系。”之所以寻求合作伙伴,是希望AOL能在在线广告市场有所发展,改变当前只依靠付费注册服务的单一赢利模式。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与时代华纳想法不同的是,微软和Google均希望收购AOL少数股份。而且,两家公司的报价已经相当于给AOL作价225亿美元,该价格远远高于AOL100亿美元的

股票市值。

  在选择AOL的合作形式上,时代华纳股东内部存在很大分歧。股东Carl Icahn和AOL联合创始人Steve Case均支持董事会分拆时代华纳,以便让AOL独立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