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微软出资建实验室 研究下代网络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7: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微软和Sun等三家科技巨头将分别出资750万美元,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创建一家主要研究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实验室。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RAD系统实验室创始主管大卫-帕特森(David Patterson)表示,RAD系统实验室的目标是打造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帮助创新者和企业家开发出可以广
泛应用的新型服务。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将重点开发一种新策略,用于取代传统的软件工程方法。目前,大型软件开发项目通常由开发团队按照一定顺序完成,所采取的步骤包括系统概念、开发、评估、部署和运营。RAD系统实验室希望通过自己的新策略完成上述步骤,并为规模较小的组织或企业开发新型工具。

  Google、微软和Sun都是RAD系统实验室的创始成员,这三家公司每年分别为实验室提供50万美元的资金。RAD系统实验室从其它IT公司获得的资金相对较少,其80%的资金支持都来自于行业资源。RAD系统实验室开发的软件和应用将面向公众开放,源代码将通过伯克利软件分发(BSD)授权的方式分发。帕特森说:“我们将为互联网研究打造开放源代码工具包。到目前为止,加州大学开发的技术已经形成了多个产值数亿美元的市场。”

  RAD系统实验室另外20%的资金支持来自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以及加州大学的“微电子学创新和计算机研究机会”(MICRO)计划。帕特森表示:“政府对这类研究的资助越来越少,这意味着企业必须为下一代IT技术的开发提供必要的支持。RAD系统实验室最初将由6名教员和10名研究生组成,未来几年内研究生人数将增至30人以上。来自各大公司的代表将作为实验室的顾问,为成员提供建议,但他们并不在RAD系统实验室工作。(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