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首届中国博客大赛专题 > 正文

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写博客就像青楼赛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7: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写博客就像青楼赛诗
图为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参加12月15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博客大赛颁奖典礼(摄影/陶震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视频:著名音乐人高晓松谈博友感言

   著名音乐人高晓松谈写博客感受全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下午,新浪首届中国博客大赛获奖名单公布,著名音乐人、导演高晓松在发布会上幽默地表示,越有人看的博客,大家就越要看,这和写博客的人是不是名人没有太大的关系,在博客的环境里表演得好才有人看,就像耍猴,只要耍得好,就用人围观,人就是喜欢围观。本来他就是非常喜欢你也不好意思一个人跑到你那儿看,一大堆人就没事了。

  高晓松说,他对博客挺着迷,否则不会这么困、这么忙,晚上还要写博客,看别人写的东西。高晓松说他发现一个问题,职业作家并不好好写博客,反而是他们“这些不太会写字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写得那么来劲。

  究其原因,高晓松打了个比方,过去无论唐宋还是明清,一般文人都不在家写东西,而是跑到青楼写,因为在那儿看到别人写了,自己也也得写一个,要不然引不起里面美女的注意,所以一到青楼里大家都诗兴大发,在青楼里赛诗,一个人在家就没有那么大兴趣。

  高晓松笑称,他们这么写博客这么入迷,其实和那时人们在青楼赛诗是类似的。

  点击进入高晓松的博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