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搜索附加音乐链接 强调不做音乐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7: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搜索巨擎Google周四作出了一项有关音乐的改进:在音乐相关搜索的结果页上部,将会出现一些有关歌曲、歌词以及下载地址的链接。不过,Google方面强调没有意向进入音乐下载市场。

  Google公司网络产品总监Marissa Mayer周三表示,这个附加的内容区域将提供更多的相关信息,让搜索者更方便地了解歌手、组合,甚至在线购买音乐。 

  其实上,这种附加内容区域早已在Google搜索结果页出现,比如搜索“纽约”,Google将会在结果页上部列出有关纽约地图的链接,如果搜索“中国”,则会出现有关中国的新闻链接。 

  据报道,在这个音乐内容区中,Google将会为每一个专辑列出单曲名称,并给出合法下载的网址。目前,Google已经和多个在线音乐下载网站合作,以确保所有的资料都是最新的。

  Mayer表示,Google没有创建类似雅虎音乐库这样的计划。此外,当访问者通过链接到iTunes等网站购买音乐时,Google也不会收取“介绍费”。 

  媒体分析认为,这个功能可以完善音乐信息的检索和提供,并刺激用户做更多的搜索,这对于Google的关键词广告业务有利。

  目前,在线音乐收费下载做得最好的是

苹果公司的iTunes,呈鹤立鸡群之势。在Google的竞争对手中,雅虎音乐已经诞生一年有余,不久前取消促销优惠将定价提高了一倍。MSN音乐下载服务也逐步走入正轨。上月初,MSN音乐学习苹果“天女散花”的做法在欧洲八个国家推出了音乐下载服务,MSN负责人更是“豪言”将超过iTune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