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宣扬企业搜索:可提高员工工作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9:3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5日国际报道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Google开始推广其企业搜索产品。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本周三,Google企业业务部门的总经理戴夫在面向企业的Interop 展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阐述了Google及其搜索工具是如何满足21世纪企业需求的。

  一年多时间来,Google一直在开发、推广面向企业的搜索技术,Google预计未来这一业务将继续增长。他在主题演讲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认为,搜索进入企业将带来巨大的机会。这一业务占我们收入的比例仍然相当小,但它是盈利的,我们看到了增长的机会。

  甚至很少有人知道Google销售企业产品,但它在企业世界的地位正在上升。Interop 的主办方在与会者中进行的调查显示,Google将是明年对企业市场有重大影响的三大高科技巨头之一,其它二家是微软、思科。

  目前,Google销售多款搜索服务器,对公司内联网或互联网网站上的内容进行索引,使它们更容易被搜索到。戴夫表示,通过使用Google的搜索服务器对企业文档和URL 进行索引,人们能够象利用Google.com搜索Web 那样搜索企业的Web 网站。面向小型企业的Google Mini 的价格是3000美元,而面向大型企业、能够索引50万份文档的搜索服务器的价格为30000 美元。

  Google的目标是使所有信息都可以被方便地搜索到。戴夫说,员工用于搜索信息的平均时间占工作时间的25%.Google及其搜索工具能够帮助员工提高工作效率。Google已经有了2000家企业客户,其中包括摩根- 斯坦利,但戴夫承认,企业搜索的力量使得一些企业感到不安,尤其是在安全方面。他说,企业可以决定哪些信息是可供搜索的,制订哪些员工可以访问哪些信息的制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