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段永基尝足投资新浪甜头 大手笔布局新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杨国强 发自北京

  昨天,段永基旗下四通控股(0409.HK)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业额较去年上升28.9%,达8.96亿港元;实现毛利2.74亿港元,同比上升74%。值得关注的是,继去年收购上海黄金搭档股权,进军保健品行业,以及重组旗下电子产品业务外,段氏今年全方位出击新媒体领域斩获颇丰。

  目前,段永基手中除回报丰厚的新浪股权外,还包括投资于国内经营有线电视的中广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有线”)股权;经营广东阳光网苑发展有限公司及发展连锁网吧;投资从事电讯及位置信息增值服务业务的北京梦天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

  段永基今年7月成功引入财务投资者参与投资中广有线,并通过一家联营公司把中广有线的权益由期初的13.77%增加至期末的39.1%,成为中广有线的单一大股东。目前,中广有线的客户数目已超过170万户,覆盖包括温州、绍兴等苏浙重要城市,增值潜力可观。

  网吧方面,广州阳光网苑由初期拥有6家“阳光网咖”,目前增加至12家连锁店。据了解,其中大部分分店已为四通控股带来盈利。

  同时,今年4月初,段永基还豪阔出手,拿出1920万美元收购国内无线

增值业务提供商梦天游40%股权。梦天游主要从事电信及位置信息增值服务业务,主要收入来自移动互联业务、售卖位置服务及汽车通讯业务之相关软件。梦天游在短短的半年内已为该公司带来1200万港元利润。

  段永基投资新浪获得巨大收益,近几年虽减持部分新浪股权,但仍为新浪重要股东。据了解,段氏今年没有出售或增持新浪网

股票,但因新浪股价低于上个会计年度,四通控股账面利润有所下降。

    相关报道:

    中关村爆46亿高额担保 段永基控盘不足一周

     段永基借道控制中关村 该公司股改方案已定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