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正式涉足网络电话 提供PC2Phone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2: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微软和美国电信运营商MCI(前世通公司)周一宣布将在不久合作推出从个人电脑给普通话机的电话服务,不过这种服务在开始阶段只提供允许打出,这一点和雅虎、AOL等对手的即时通讯软件用户可以与传统电话互通有所不同。

  微软与MCI表示他们将于本周开始在美国测试这项服务,而更广泛的推广定于明年下半年。这项服务使用的是微软今年八月收购的一家小企业Teleo的技术,其软件可以让用户只需点击网页上的号码就可拨打网络语音电话。

  这是使用语音IP(VoIP)电话技术的最新一项服务。上周,雅虎宣布为其即时通讯服务用户添加PC-Phone电话功能,而在这之前,其对手AOL在秋天也推出了类似服务。

  微软和MCI名为"MCI Web Calling for Windows Live Call"的这项服务将让MSN Messenger用户呼叫固话和手机,而微软已经表示在研发新功能,例如电话接入等。测试期间,此项服务的费率是每分钟2.3美分,最终定价要到明年正式推出的时候才能确定。用户可以通过最新的、用于代替MSN Messenger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软件申请这项PC-Phone服务并购买通话时间,MCI公司负责处理客户管理、服务及开账单等事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