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与合作伙伴推在线音乐服务 不兼容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传媒娱乐集团维亚康姆(Viacom Inc.)旗下的MTV Networks公司周二表示,将同微软合作开发在线音乐服务,预计新服务于明年初推出。

  MTV Networks与微软的在线音乐合作项目代号为URGE,该服务将整合进微软最新版Windows媒体播放器,提供大约200万首单曲以及订阅套餐服务,此外还通过在线广播形式提供音乐服务。

  双方合作分工如下,微软负责URGE技术开发与支持,而由MTV Networks负责运营,对于URGE服务的价格,MTV Networks公司首席技术官詹森-海丝赫恩(Jason Hirschhorn)不愿透露详细信息,但他表示用户可享受下载、订阅或将曲目下载到便携式音乐播放器等多种服务形式。目前的在线音乐服务中,一般单曲的价格为99美分,每月的订阅费用大约在5-15美元之间。

  微软当前版本的媒体

播放器拥有MusicNow和Napste等好几个音乐服务链接,数月前微软打算推出自己的在线订阅服务,但因为与唱片商的版权谈判失败最终放弃,微软没有透露谈判失败的原因。在此之前,微软已经通过其MSN网站提供音乐下载服务。

  研究机构Jupiter Research副总裁迈克尔-加藤伯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URGE服务与

苹果Mac电脑或iPod数码音乐播放器都不兼容,对于MTV Network服务来说是一大挑战。他说:“两种服务在用户方面极有可能存在冲突,因为喜欢MTV音乐的用户可能对iPod也非常着迷。”

  苹果iPod产品目前拥有数码音乐播放器市场75%的份额,而其iTunes音乐商铺服务垄断了近80%的授权音乐下载服务。但海丝赫恩却表示,URGE服务发展的重点对象不是iPod用户群体。(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