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传MSN将与AOL合并专题 > 正文

天极网:时代华纳还没有为AOL选定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54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13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由于情况异常复杂,时代华纳还没有最终选定与微软还是Google继续进行独家谈判。

  据时代华纳的一位官员称,为AOL寻找合作的过程将持续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时代华纳原计划在当地时间上周五(12月9日)选定一家公司进行独家谈判。这名官员称,这一时间表过于乐观了。

  由于在最近数个月中AOL的长期战略价值有所增长,时代华纳也改变了主意,要完全控股AOL。有资料显示,网络广告市场正在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至少5倍于传统广告市场,今年将达到130亿美元。时代华纳需要网络媒体。

  尽管AOL已经相当庞大,时代华纳还在试图通过数种方法增强它的力量,与其它网络巨头组成合资企业就是其中一种。与MSN或Google合作将使AOL的独立访问用户数量超过雅虎,使得销售更多的广告或提高广告价格。

  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将有助于改变AOL的用户中包含过多的拨号连接用户这种认识,拨号连接用户被认为在价值上低于宽带连接用户,与这二家公司中的作弄一家公司合作还有助于刺激AOL的技术,随着AOL进入视频搜索等领域,这是至关重要的。

  AOL对于微软和Google也都非常重要。在搜索业务领域,微软排在Google、雅虎、AOL之后。尽管增长势头不错,但Google不想失去AOL这个合作伙伴。

  不管合作双方会获得多大收益,任何合作都面临巨大的困难。要量化AOL和可能的合作伙伴的资产是相当困难的,要量化合作双方的分成同样也并非易事。

  微软和AOL之间的交易可能还会牵涉到即时通讯服务的兼容。但是,由于AOL拥有约4200万即时通讯服务用户,微软约有2000万,如何评估双方各自价值的问题也必须解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