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客齐集为上海用户出搬家补贴 推进分类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53 ChinaByte

  据统计,上海内环线以内中心城区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已经超过1.5万人,但这比纽约、巴黎、汉城的相对数据都要低。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城市的居住密度、就业密度还将更高。流动人口增加,造就了大量租房需求;而近年来房价的高居不下,进一步扩大了租住人群。

  对于租房人群而言,找房、搬家可以说是两大难题。

  目前许多房地产中介为了谋求利益,在各种信息平台都见缝插针,再加上时有出现的黑中介,把租房市场搅得一团糟,找房子总要耗费租户的很多时间。而找房之后就要搬家,搬家公司虽然方便,价格却是不菲,动辄几百的搬家费可以说是租户心头的一道伤痕,有的人甚至由此打消搬家的念头,忍受着每天多挤几十分钟甚至一两个小时的车。

  近期,在中介肆虐的

房屋租赁网站之外,出现了一些分类信息网站,他们不但可以免费发布和获得租赁信息,而且由于采用分类广告的操作模式,还充分保证了信息的真实性。这种方式避免了一些现有的问题,如今在工作繁忙的打工一族中迅速开始盛行,并逐渐成为了租房的一种热点方式。

  在此基础上,通过这种方式找房的人还可以获得一些惊喜。

  以客齐集(www.kijiji.com.cn)为例,为了节约沟通时间,并解决初次接触的信任障碍,客齐集推出了Skype网络服务电话,借助这种VoIP的方式,供求双方可通过网络实时联络,不但免除了通讯成本,如果遇到问题还可以直接请管理员帮忙,大大方便了每天不离网络的城市白领一族。

  此外,以解决生活中个人与居家需求为己任的客齐集,近期还为上海找房的一部分用户支付搬家费。作为全球

电子商务领袖eBay在全球推出的最新免费在线分类广告站点,客齐集不仅仅作为一个信息平台,还经常主动发起一些公益性的活动来帮助广大用户,为大众提供便利。在11月14日开始启动的"你搬家我补贴"活动中,上海市杨浦、黄浦、静安、普陀、闸北、长宁、徐汇、浦东、宝山、虹口、卢湾等十一个区的用户只要在客齐集发布房产信息并成功交易,就有可能获得客齐集提供的100元搬家补贴,而且最早获得搬家补贴的10位用户将获得的是全部搬家费用。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缓解了找房的压力。全国各地都有各种房屋租赁网站,类似客齐集等逐渐兴起的分类信息网站也提供了诸多房屋租赁信息;随着政策的完善,还可能出现针对租住人群的

廉租房等制度,找房难题将逐渐解决。

  市场竞争的环境下,得人心者得市场,以服务制胜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随着这种趋势的扩张,相信类似的贴心活动会更多,而优胜劣汰也会在这些细节中逐渐体现出来,如果分类广告网站能够把握好人心,最终必将成为租房热点中的获利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