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患者不看医生看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54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日前对美国全球患者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患者更愿意相信或者接受医生所提供的治疗建议,但绝大多数患者首先会想到通过互联网寻求与疾病相关的医疗信息,美国医学杂志《内科学文献》日前刊登了这一调查结果。

  参与起草调查报告的首席调查员布拉福德-海塞医生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大范围普及、远距离遥控医疗手段的推出以及媒体卫生健康栏目的增多,患者获取医疗信息的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海塞医生与位于马里兰州百思达的国家癌研究所对第一次健康信息全国趋向调查(HINTS)所获得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此次调查于2002年10月到2003年4月期间进行,有6369名成人参与了电话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63%的样本群体使用过互联网,在这些人群中,有63.7%的人曾有过在互联网上查找医疗及健康信息的经历。其中,曾进行过网上购药、与医生进行网上交流和参与在线支援活动的群体所占的比例不足10%。

  报告指出,62.4%的被调查者表示,与互联网相比,对于癌症信息他们对于医生更加“信任”,但有23.9%的被调查者表示更倾向于互联网上的信息。

  当被问及对于癌症信息最先从何处获得时,其中有49.5%表示会看家庭医生,但事实上最终只有10.9%真正去看了医生,而有48.6%却在第一时间上网进行查询。

  海塞及其研究团体指出,计划每两年进行一次HINTS调查,从中可把握全国健康信息环境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