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首届中国博客大赛专题 > 正文

江门日报:越“博”越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7:57 江门日报

  要说近期最火的社会话题,当数名人博客了,而在名人博客里,当数徐静蕾的博客了。自10月25日她开设了博客以来,点击率已逾210万人次,在新浪网的“博客人气排行榜”里雄居榜首数周——“徐博客”的美名实至名归。

  自从不久前在博客里出了个“芙蓉姐姐”后,笔者就对博客很是不屑,认定了那里鱼龙混杂,以“脏”居多,即使是名人博客,也只不过是跟风、凑热闹之举,由一些哗众取
宠的新闻加上一些华而不实的字句组合而已。徐静蕾是娱乐圈里有名的才女,好奇之下,我才打开了她的博客,读了几篇,竟有如沐春风之感。

  几乎每天,徐静蕾都会在自己的博客里增添新内容:读书心得、初恋失败、喜欢的英文歌、看《如果·爱》及《哈利·波特》的感受、电影院遇到的小情侣、自己学外语的惨痛经历……每一篇都写得有滋有味。读着那些简单而优美的文字,淡淡地、一个真实的徐静蕾便浮现在眼前。没有宣传炒作的生硬痕迹,也没有搔首弄姿的美艳照片,更没有故作不经意披露的个人隐私,其真实、亲切,就像是一个老朋友的博客。

  徐静蕾总能把自己对生活的思考、调侃融化在文字里,字里行间,可见她星星点点思想的火花。“没有永远过不去的事情,只有暂时过不去的心情”、“太想当好人的人其实未必是好人”、“对人好要趁早,错过了就很难再重来”……相比之下,很多明星的博客就逊色多了,如李冰冰的博客荒诞、搞笑;陈好的博客、李湘的博客经营不善,长期虚空;张靓颖的博客像新闻发布会,内容像小学生的流水帐……

  近几年来,徐静蕾没接拍过什么电视剧,而是转行当导演了,然而上至四五十岁的中年知识分子,下至十四五岁的青涩少年,都喜爱她。随着她的博客火爆,我们有理由相信,徐静蕾会越“博”越精彩,越“博”越出名。(樱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