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诺顿杀毒将变网络服务 解决资源占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1:2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赛门铁克公司将逐步把诸如Norton Antivirus和Norton Utilities之类的应用软件转为网上的服务。赛门铁克太平洋地区的副总裁David Sykes近期表示:随着宽带网络越来越普遍、消费者也组件习惯于在网上购买软件,安全服务可以按照网上服务的方式出售。

  根据David Sykes的说法,这种模式已经在韩国成为现实,那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正为赛门铁克之类的公司转售软件。这些ISP负责发放许可、通过网络提供扫描、磁盘碎片整理服务。

  David Sykes认为:小规模的应用或者单个

病毒扫描,对于网上银行之类的机构而言将十分有用。例如,网上银行可以在它们的客户登陆帐户之前,据此确认它们的客户是否感染特定的病毒或者被安装了间谍软件。如果发现客户被感染了病毒,可以弹出窗口提示用户是否要清除病毒。如果用户需要这种服务,可以通过
信用卡
或者手机短信付费的方式支付费用。

  过去,赛门铁克的高层一直承认:客户对于Norton Antivirus和Norton Internet Security之类的应用程序占用太多的资源常有抱怨。去年,赛门铁克负责架构、产品发布的Mark Kennedy表示赛门铁克将认真考虑客户的反馈,将朝着小型化、快速化改进公司的旗舰产品。

  David Sykes相信:通过提供在线的病毒扫描服务,赛门铁克的软件大小将不再是一个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