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黛安娜王妃等名人E-Mail诈骗案现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0:49 赛迪网

  作者:子期 

  【赛迪网讯】12月12日消息,安全公司表示,一款以英国王妃黛安娜为名的网络诈骗案已经出现在互联网平台。

  法新社报道,这伙骗子声称自己是黛安娜纪念协会的成员,并且以电子邮件的方式
通知受骗者,他获得了巨额奖金,并且要求提供账号、姓名以及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为了得到更多人的信任,这伙骗子还使用了真实黛安娜纪念协会的联系方式。目前为止这伙骗子已经利用前王妃的名气,骗取了大量金钱。

  “黛安娜电子邮件诈骗利用了人们对于世界知名人士的仰慕,消费者应该随时保持警惕,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下馅饼,通知您领取奖金的电子邮件大多数属于诈骗信息。”安全专家这样告诫广大网民。

  在去年一年中,电子邮件诈骗案给英国造成的损失高达1200万美元,折合每位受害者9800美元。目前的网络电子邮件诈骗越来越多的打出“名人牌”,今年七月份的时候,一款以英国女首相丹尼斯.撒切尔夫人为名义的诈骗案刚刚被破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