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分类广告跨入全民参与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0:24 ChinaByte

  现在以用户为中心的时代气息越来越浓郁,广告业也在发生着平民化的变革。网络广告由原来的只有能投入大量经费的企业参与的形式,随着web2.0概念的深入推广,已经升级到全民都可以参与的网络广告时代,这为和人民生活紧密相关的分类广告等新兴行业带来了机遇。

  现在,网络分类广告这种强大的“自己动手改写互联网的”潮流正在猛烈地冲击着
互联网,越来越多的人从依赖传统媒体发布个人供求信息,到依托网络寻找自己所需信息的模式在逐渐形成。同传统媒体不同的是,只要有网络的存在,哪怕是身在家中,人都可随意在分类广告网站自由发布和寻找自己需要的信息,且无需任何费用。现今网络正呈指数性增长,爆炸式增长,由于网络的快捷便利性,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互联网,网络用户增长远远超过传统媒体的增长率。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8700万,较之7年前增长了100倍。对于用户体验来说,网络分类广告更优于平面媒体,它可以更加细致、精准、快速的让用户查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王女士希望能在京城著名的回龙观小区租一套房子,她没有选择察看报纸广告的方式来寻找,因为报纸广告分类不细致,不能按照细化的地区查找、广告内容过于简单笼统等一直是王女士心中的困扰,而且报纸广告充斥着大量真假难辨的中介信息让她伤透了脑筋,想要发求租信息就更加困难,编辑的内容要符合报纸广告的版面,还需要花费不少的金钱。而网络分类信息则完全不用为这些细节担忧,只要简单注册、不需花一分钱就能寻找到需要的信息。发布信息更是简单,由于网络不受空间限制,可以详细描述自己的需求,同样不需任何花费就能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发布的需求信息。她在58同城分类(58.com)寻找房源时,不仅能够根据房源所在区域寻找(如:西城区、海淀区等)还能直接搜索到回龙观小区现有房源,王女士很快的找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王女士对此大为称赞,还像自己的亲朋好友推荐,悉数网络广告的好处。网络分类广告范围广泛、包罗万象,从招聘信息和

房屋租赁到社区生活和物品买卖应有尽有,面临如此大的信息量,为了确保信息的真实可靠性, 58同城分类除了开放了专门的客服热线随时解决客户的问题外,还配备了专人对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核以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力求为每个用户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

  正如世界传媒大王

默多克最近在接受英国媒体类杂志《Press Gazette》采访时说的,随着因特网分类广告市场份额的逐步扩大,传统报纸发行量萎缩,报业的商业运作模式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威胁,报纸分类广告将会逐步走向消亡。分类广告面向普通大众的,普通人的生活应该真正的被重视起来,换句话说,他们的需求在哪里,分类广告的市场就在哪里,普通人的生活是实实在在的,所以分类广告也应该是务实的。

  网络广告再不是普通人渴望而不可及的空中楼台,普通人也可以轻松的参与到网络广告中来。也许目前网络广告还无法替代传统媒体广告,但网络分类广告绝对已经成为一项面向全民的服务。优质的服务,更好的客户体验确是大众最需要的,优良的服务、过硬的技术支持、快捷的操作将迅速被大众所接受,也终将会化为一次由全民主导互联网新变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