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宁君获得千万美元投资 加盟健康科技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7:08 赛迪网
科技时代_宁君获得千万美元投资 加盟健康科技公司
北京益华明健康科技公司董事长宁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伊豪

  【赛迪网独家报道】自今年6月,前金融界CEO宁君以健康原因宣布辞职后,业界一直有他多个版本的“任职”传闻,在最近9月份的一次报道中,还说宁君将接任8848的CEO。

  今天晚上赛迪网得到消息,9月初,宁君已经进入一家名为“益华明”的健康科技公司
,任该公司董事长,公司网站为“健康中国”(www.99jk.cn)。据知情人表示,“益华明”是由IDG投资成立的,投资额为“几千万美金”。

  有业内人士透露,IDG对“益华明”的投资模式类似与前搜狐COO古永锵复出时获得“搜索资金”。融合了项目搜索、控股投资、业务运营为一体的创业模式,将以基金的方式启动、像创投公司一样寻找项目、通过收购对目标公司进行控股、参与公司运营,最终上市、获得新一轮融资、出售等。

  “他们的目的是要做中国最大的

保健品在线供应商。”一位熟悉“益华明”公司的朋友表示。“益华明”目前开展的业务有:营养保健品销售和会员杂志服务等。

  数月前,编辑就在

中国经济广播中常听到“大豆异黄酮一元卖”的直销广告,时至今日才知是“益华明”公司的服务。

  宁君是个传奇人物

  在业内,宁君是一个充满传奇的人物。40岁“下海”,15天从员工做到总经理,在低迷时创造单个软件销售数千万的奇迹;电子邮件也不会用的他成了“金融界”公司的总裁,带领这个账面只有10万美元小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筹集到8000万美元,创造了财经信息服务商最快上市纪录;而更让人吃惊的是,他却在“金融界”的鼎盛时期忽然离职。

  “粉丝网”CEO王吉鹏评价宁君“是一个会让人带有宗教色彩的而崇敬的企业领袖人物,是个非常讲义气的人,他带的团队都是极为简单和单纯”。“能把一个那么不起眼的公司搞上市,当然不简单”,51CTO网站副总、techweb.com.cn创始人之一祝志军表示。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投资人士发出同样感慨,“宁君是那种目的很纯的职业经理人,对公司、股东、投资商尽心尽力尽责、不谋求私利”,“国内职业经理人应该多向他学习。”

  宁君简介

  宁君出生于山东荣城,1957年出生,1976年入伍,具有22年的军旅生涯,在军队高等院校做电子学方面的教学和研究达10多年;1996年任大连雅奇电脑公司、王特软件公司及东方软件公司的总经理或总裁;1999年任职金融界网站CEO,2004年10月15日,金融界网站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2005年6月因为“健康原因”辞去金融界CEO职务;9月,进入“益华明”公司,任职公司董事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