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经营报:找对关键词才能找准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1:04 中国经营报

  作者:李国华

  蒋老太今年已经60多岁了,被南通机床厂返聘为网络中心主任。老太太被人关注的原因在于:南通机床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单,也是第一个过千万的单,正是她通过网络促成的。而能做到这些,蒋老太太的秘诀是:在雅虎中国网络实名搜索引擎上购买了“机床”两个字。

  关键词搜索较适合中小企业

  雅虎中国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曹凯军介绍,现在关键词搜索的性价比很高,每天的流量以千万来计,但是价格却不高。以雅虎的网络实名为例,关键词定价最便宜的是500元/年。他举了一个例子:锦江驾校在使用了雅虎中国网络实名搜索后,今年仅上半年的业绩就已经超过了2004年全年业绩总和。驾校负责人认为,以前驾校的推广方式是在上海的每个区都设立代理点,代理点每招收一个学员,驾校要给代理点返700元,是一笔很高的成本。购买雅虎中国网络实名关键词以后,不但所招收学员的质量有了很大提升,管理难度相应降低,而且所有招生代理点已经全部撤掉,节省了大笔开支,而驾校需要的整个投入只有两三万元。相比之下,网络推广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因为确实感受到了效果,所以锦江驾校一口气将与“驾校”有关的十几个词购买了下来。

  曹凯军认为,互联网是最平等的营销渠道,无论是IBM还是一个很小的不知名企业,都可以有一个网站。正因为中小企业资金有限,互联网又是一种

性价比很高的营销渠道,所以搜索的最大客户群就是中小企业。几年的互联网销售经验,使他真真切切地看到了有很多中小企业通过网络搜索获取了很大的收益。

  购买关键词要名副其实

  在IE地址栏输入实名后,下方左侧显示的是一个相关企业的排名,这就是雅虎中国的实名业务数据库。

  “这个数据库里的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这些客户都要经过严格的审核,我们不允许企业不经营某种业务而去抢注相关关键词,因为这会影响用户的使用感受,所以购买某个关键词的公司必须是提供相关服务或者产品的企业。”据曹凯军介绍,雅虎中国通过分布在各地的超过1000家的代理商去审核当地的客户,这是第一道关,然后雅虎中国的客服还会通过电话回访客户,以抽查资料的真实性。

  实际上,对于企业来说,严格的审核能提高用户对企业的信任度,而用户信任度的提高则会带来流量的增加,这不仅能够给企业带来真正的价值,而企业投入的成本也会获得更多回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