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国贸大不同 文化差异巧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0:46 中国经营报

  作者:丹娜

  “今天你过节了么?”已经成了在eBay易趣全球贸易平台上开店的朋友们心照不宣的问候语。从情人节的情侣饰物到万圣节的搞怪经典,络绎不绝的国际订单忙坏了eBay易趣的大小卖家。

  国际贸易的节日商机,源自文化上的差异,西方文化和西方式生活给土生土长中国卖家带来的新奇和神秘造就了西方与中国节日市场产品的最大差异,为有着“世界加工厂”之称的中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机,而eBay易趣正架起了海外需求和国内供给的桥梁。

  eBay易趣的独到之处正是其全球33个国际平台和平台上的近1.7亿散布全球的网上交易用户,只要拿到这个通行证就能通过其全球平台解决最终销售的问题。深圳的卖家Joe,通过eBay易趣去年在eBay美国注册了店铺,当年圣诞期间就有5万左右人民币的销售收入。设计师专职之外的这份“超值”兼职,为Joe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生活上的改善和丰富,更加多了一个开阔视野、开辟新事业的大好机会。

  此外,作为全球领先的

电子商务企业,eBay易趣对研发给予高度重视,不断推出科学便捷的管理工具和安全快捷的支付工具,为国内卖家展开国际贸易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当然,对西方文化和节日多一些了解就会为中国卖家多带来一份生意。比如,万圣节服装和道具并不仅仅局限于巫师、鬼怪,在孩子眼中更多的是天使和卡通形象;圣诞节,欧洲人注重圣诞大餐和旅游,而美国人注重礼物……

  美国等西方国家在节日期间的销售是个大市场,对中国卖家来说绝对是顶级的诱惑,在这段期间,零售商生意额占全年的25%至40%,美国人每年在网上购买圣诞礼物的花费达到了120亿美元。中国卖家利用eBay易趣国际大平台在国际商业舞台大展拳脚的机会将越来越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