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域名录曝严重问题 231万有虚假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9:37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责任署(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日前提交国会的一份报告称,在互联网域名注册登记过程中,有231万个域名注册者提供了虚假信息。该报告指出,部分网站所有者为了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或者是为了逃避监管在登记时使用了虚假信息。

  美国政府责任署(简称"GAO")的测试结果显示,大约有231万个域名,显然在注册时使用了虚假信息,约占所有域名总数的5.14%,因为注册者提供的信息无法通过联系方式进行证实。此外,GAO还发现,大约164万个域名在注册时提供的信息不够完整,占整个域名数量的3.65%。

  该报告揭示出了互联网域名名录所存在的严重问题,这些名录本应与千千万万的网站所有者一一对应,执法部门也经常根据该名录进行对盗版、垃圾邮件、网络欺诈等网络不法行为的调查。

  该报告对于互联网当前监管政策存在的问题深表担忧,美国政府将全球互联网域名分配与管理任务委托给非赢利的ICANN(互联网域名与数字管理机构)来管理,ICANN将不同国家顶级域名以下的新域名分配划归各国自行负责,但 .com域名仍由美国公司VeriSign来负责审批。

  GAO的报告基于对900个样本域名展开的调查,其中有45个有注册信息虚假嫌疑的域名已上报ICANN,要求进一步调查。报告还指出,对于上述情况,美国

商务部已联合ICANN采取了对应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