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副教授怒告中国博客网案推迟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9:01 东方早报

  早报江苏专稿 李克诚

  备受关注的“南大副教授状告中国博客网案”再生枝节:因“中国博客网”作为被告并不适格,原定昨天进行的第一次庭审因此推迟。

  昨天,南京大学副教授陈先生告诉早报记者,他已撤消先前的诉状,将于近日重新
起诉中国博客网所在的公司。此外,他还将变更诉讼请求,将“要求被告赔偿精神抚慰金1万元”改为“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9000元,承担原告直接经济损失1000元”。陈解释,起诉前,他曾请南京市公证处对有关博客网页进行公证,为此支出公证费1000元。

  “中国博客网作为公司网站,不应成为民事诉讼主体。”昨天,被告代理人、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西刚告诉早报记者,中国博客网的所有人杭州博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才是适格的被告。

  今年9月,南京大学副教授陈先生在中国博客网(www.blogcn.com)“长套袜”网页上发现一篇发于6月、题为“烂人烂教材”的帖子,指名道姓地斥其为猥琐人、流氓。因无法认定作者,陈与中国博客网联系,要求删除该帖,由于意见不一,文章一直留在网上。10月,陈一纸诉状将中国博客网告上法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