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安全公司公开Firefox1.5漏洞验证性攻击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5:18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2月9日消息 开源浏览器Firefox(火狐)最新版本存在的几处漏洞被证实可以招致“拒绝服务”式攻击,验证性攻击代码周三在网上披露。

  该攻击代码(exploit code)针对运行在安装有Service Pack 2(微软补丁包)的XP操
作系统上的最新发布的Firefox 1.5。Firefox一年前首次发布,并迅速取得了8%的市占率。

  据网络安全公司“因特网风暴中心”发布的消息,最新发现的Firefox漏洞存在于history.dat文件中,该文件用来存储使用Firefox 1.5浏览器曾访问过的网站上的信息。

  “如果一个网页的标题设计的过长,每一次访此类网站时Firefox就会自动失去功能,”因特网风暴中心发布的消息称,“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除非你手动删除history.dat文件,Firefox将不能再被启用。”

  最初发布这个验证性攻击程序的安全公司Packet Storm指出,除了可能导致拒绝服务式攻击外,用户的系统还可能执行恶意代码。

  据因特网风暴中心称,“如果网页主题设计的比验证性攻击程序更高明些,就可能发生更为恶意的攻击,它可能会在用户的电脑上安装恶意软件。”

  目前还没有针对该漏洞的补丁。安全专家建议,

  在新补丁出现之前,Firefox用户最好关闭history.dat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