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389万域名信息有误 美政府要求ICANN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4:2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8日国际报道 据美国政府对欺骗性网站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389 万个域名(占总数的8.6%)的注册信息有误或者信息不完整。

  星期三美国审计总署(GAO )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在全部注册的域名中,有231 万个(5.14% )域名的注册信息" 是明显或者故意的有误".GAO 还发现有160 万个(3.6%)的域名至少有一项注册数据不完整。

  报告公布后,国际互连网和知识产权机构法律委员会主席Rep. Lamar Smith立即作出了回应。

  Smith 说:" 注册者更多的原因是不愿意公开自己的身份,而不是欺诈。" Smith 认为,过错在于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Internet域名的标准组织),他们没能够" 清除这类欺诈性的注册者"。

  由于钓鱼攻击的不断增多,国会开展了这项调查。在这类欺诈活动中,网络窃贼把消费者诱骗到欺诈性的网站,骗取他们的重要信息,比如

信用卡号和密码。

  据时代华纳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概每四个美国网络用户中,就有一人遭遇过钓鱼攻击。

  人们可以通过Whois 查询服务,公开的获得网站运营商的信息。如果注册信息准确,执法人员就可以利用Whois 的资料,追捕网络罪犯。

  GAO 称,ICANN 现在正要求注册人员调查和纠正错误的注册信息。该组织还在继续评估登记手续,并设法提高信息准确度。

  ICANN 已经多次被要求监控注册信息的准确度。三年前的一项调查就发现,对于人们向VeriSign或Go Daddy等注册机构提交的信息,ICANN 鼓励但是不强制他们进行验证。当时该报告就建议ICANN 改变这个政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