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思科钱伯斯称互联网重回喧闹 迎第3次技术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0: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7日(北京时间12月8日),据海外最新消息,在以对在网络技术上未来投资充满乐观的见解开始了公司分析人士大会之后,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已经宣布了新一轮技术收购计划的开始,这将让思科公司得到更多的消费者、更多的业务以及更多的电信及光纤提供商伙伴,而这一切都将带给网络设备巨人更
多的利润。

  在Chambers于Santa Clara会议中心做出的战略性主要讲话中,他告诉一名首要财务分析人士时表示,目前技术的先进以及各企业领导层发展业务思想的改变将为很多通讯市场带来持续不断地增长。

  Chambers说:“网络为世界带来第三次技术浪潮。”他表示,宽带网络的不断扩展使如视频会议及即时聊天等类型的应用程序成为了人们的日常工具。

  Chambers认为在过去一年中,有无数人通过互联网与他人保持着联系。他说:“这种情况让互联网的喧闹又回来了。”

  根据Chambers所说,思科公司接触过的首席财务官们正在思考着真正的收入增长,而不仅仅只是短期业务改善。他将此称为最近时间企业的主要思维转变。同样,思科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很确信地表示,公司能够保持10%至15%的年度增长率。但如果要保持住这样的增长率,那么思科公司就必须继续稳固自己长久霸占的路由器及交换机市场,并在一些新兴市场中取得成功,其中包括互联网电话业务市场、无线通讯业务市场以及视频业务市场。

  目前最被思科公司重视的新兴技术就要属视频技术了,该技术已经由仅属广播公司所有的情况转变为了企业及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Chambers表示,这主要要感谢全球范围内视频服务消费可预见的增长。Chambers认为,很可能在未来10年内全世界网络流量将以每年300%至500%的速度增长,这样的疯狂增长将毫无疑问地让思科公司在很多市场中受益。

  思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说:“对电信运营商来说,视频正在成为一项关键的战略性应用,帮助他们通过三网合一的捆绑手段提供娱乐消费、通信和在线服务。思科公司和Scientific-Atlanta公司的联合将带来大规模的视频系统和网络,为用户提供独一无二的体验和创新。而且,对Scientific-Atlanta公司的收购还将进一步加强思科公司对电信运营商的服务能力以及在这一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思科公司的国际领导地位和IP领先优势也将创造出战略性的协同优势和加速其成长的机遇。”

  Scientific-Atlanta是一家全球领先的

机顶盒、端到端视频分布网络和视频系统集成供应商。思科公司做出的其它先进技术交易还包括其Linksys产品系列中的光纤网络产品、数据储存产品以及家庭网络产品。

  思科公司的首席开发官Charlie Giancarlo在Chambers讲话后的发言中说:“视频服务将构建下一代网络。”Giancarlo表示,而且虽然最近对光纤机顶盒制造商Scientific Atlanta公司进行了收购,但思科公司仍然更好地准备着帮助服务提供商将他们的视频流产品传送给最终用户。思科公司还宣布了将增强其旗舰产品CRS-1路由器的性能以更好地帮助服务提供商接受期待中的视频业务大爆发。

  近日思科公司宣布将在CRS-1运营商级路由系统之上支持基于密集波分多路复用的互联网协议通信(IPoDWDM),从而推动了它的IP下一代网络(IP NGN)框架中网络融合层的进一步发展。该解决方案有助于在IP层和DWDM层之间实现无缝的组件、控制和管理集成,将现有DWDM基础设施的吞吐率从10Gbps提升到40Gbps,从而有效地管理因为视频/IPTV服务而导致的数据流量增长。

  美国有线网络运营商Comcast公司IP架构主管Vik Saxena说:“思科公司赞同我们将10Gbps和40Gbps DWDM接口相集成的观点,这是我们选择CRS-1路由器的主要原因之一。当我们开始在IP网络上传输包括广播视频和视频点播在内的所有服务时,成本效率、可扩展性、可靠性和服务灵活性就变得非常重要。通过满足这些重要的要求,思科公司的CRS-1路由器为促进服务的发展提供了一个灵活的平台。”

  市场调查企业IDC公司研究经理Eve Griliches说:“随着运营商核心网络上的大部分流量都开始通过IP传输,手动配置和交叉连接设备可能会推迟服务部署、引发昂贵的成本,而且它们只能以传统方式部署收发器,且缺乏灵活性。为解决此问题,思科公司正在帮助运营商将IP的智能与DWDM相结合,同时提高网络的投资和运营效率。”

  视频和IPTV应用导致的流量迅速增长正在促使电信运营商不断地提高网络带宽,这使得他们需要为购买和管理电信运营商网络核心的多个组件而投入额外的投资和运营开支。

  对企业来说,思科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二还宣布了其服务导向性网络结构(Service-Oriented Network Architecture)计划,该结构被设计为让大型企业都向着一个方向发展,这就是如果将他们的IP构架创建得更多。根据Giancarlo所说,服务导向性网络结构计划将帮助企业们减少其系统整合及运营费用成本,让企业拥有更多的闲散资金进行应用业务发展。当然,思科公司也将对每一部分服务导向性网络结构推出最好且品种最多的产品。

  就在近日,思科公司还表示将推出一种新技术以提高运行在长距离企业网络间的软件程序的性能,这位网络设备巨人还希望通过此了解到下一代软件的管理控制方式。此次宣布标志着思科公司已经进入了被期待为未来关键市场的领域,该公司希望此领域将刺激出数十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并提高其收益增长率。

  思科公司还表示,将完善其服务导向性网络结构计划,向此网络中添加更多的智能应用程序做为其中先进技术。思科公司期望此业务将能够最终为公司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年收入。宣布于今年年初的服务导向性网络结构计划仍处在幼年阶段,其产品目前带来的问题比其解决的问题要多,例如这是否将导致思科公司与其它一些越来越将自己产品网络化的企业(如IBM公司和微软)成为互相新的竞争对手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