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传MSN将与AOL合并专题 > 正文

时代华纳牵手微软 开发网络广告抗衡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2:52 每日经济新闻

  双方联手开发网络广告业务以抗衡Google,但合作与股权变更无关

  徐磊

  在经历了数月时断时续的磋商后,有关微软将与时代华纳全面合作的传闻终于有了眉目。《华尔街日报》昨日称,时代华纳即将与微软达成一项协议,内容为共同开发网络广告
业务以抗衡Google。这不禁令诸多业内人士深感失望,他们一直期待着双方能在更深层面进行合作,例如股权交换等。

  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广受期待的时代华纳-微软联盟的谈判已接近尾声,双方的合作意向是整合各自的广告业务,但基本不牵涉到资金的流转,更与股权变更无关。预计正式协议将于年底前敲定,但不能排除时代华纳以微软为筹码又转而和Google“联络感情”的可能性。

  根据初步传出的谈判内容,时代华纳将“甩掉”Google作为其网络搜索的主供应商,改为使用微软的MSN。目前,时代华纳采用的是Google的搜索引擎,后者则返回给时代华纳一定数量的广告费,去年这笔费用为3亿美元。双方的合同明年就将到期,Google CEO埃里克·施密特曾表示期待着与时代华纳继续合作。

  至于和微软的合作方式,报道称双方将建立一个广告销售的联合体,负责美国在线和MSN上所有网络广告的销售,但同时保持这两块业务处于各自公司的掌控之下。新业务流程可能包括使用一个自动的广告平台统一运作美国在线和MSN的网络广告,这一软件平台正由微软进行研发,取名为“Ad Center”,将首先在美国以外的若干市场测试使用。

  分析师认为,时代华纳和微软此举显然是为了钳制Google。正是凭借将广告和网络搜索有机结合的创新模式,Google在上市仅一年多的时间里取得了超乎常规的发展,其当前市值已达1200亿美元,将百年老店时代华纳的880亿美元远远甩在了身后。

  虽然将网络广告这一时下最热门的商业模式成了合作卖点,但业内人士还是对这个远称不上“雄心勃勃”的时代华纳-微软联盟表示出了相当的失望。该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已基本确定不会在时代华纳持有部分股份,正式协议可能会在两周内对外宣布。

    相关报道:

    传微软击败Google 将与AOL合并网络广告业

    时代华纳内战升级 大股东逼宫公司董事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