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奥运可能使用开源技术 无线网络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0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5日国际报道 根据被国际奥委会考虑的计划,2008年北京奥运会可能会转向开放源代码技术平台。

  据Atos Origin 公司负责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项目负责人克劳德称,这一开放源代码建议是由国际奥委会的技术合作伙伴提出来的。他说,我们计划向北京奥运会推荐开放源代码平台,它能够节约购买许可的成本。

  当Atos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交这一建议后,国际奥委会将做出正式决定。克劳德表示,但支持成本可能会阻碍转向开放源代码平台。他说,问题在于支持,尤其是在中国,没有欧美众多的开放源代码公司。

  奥运会所需要的信息技术运营牵涉到1200名左右的IT人员,其中包括800 名志愿者,他们负责运行450 台基于英特尔芯片的服务器和Unix服务器、4700台PC、700 台

打印机

  奥运会不可改变的最后期限、安全需求意味着技术方面的选择通常非常保守,这导致无线网络无缘上一届奥运会,但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这种状况可能得到改变。

  2006年冬奥会的IT安全设计师马西莫表示,在都灵冬奥会上不会有无线网络,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将采用无线网络。这一技术已经成熟,我们将采用思科的技术。RFID技术也在被考虑用于帮助跟踪PC和其它IT设备,但生物检测和智能卡技术不在考虑之列。

  他说,我们需要部署大量的设备读取智能卡,而只为一届奥运会服务在成本上是不划算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