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CacheLogic发布中国P2P流量种类和数量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谭浩) 全球知名的ISP流量管理及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CacheLogic公司日前公布了中国互联网实际流量模式分析报告,概括了中国P2P流量的种类及数量情况。其数据来自使用CacheLogic公司可实时监测网络流量深层包分析技术的一级互联网服务供应商。

  P2P是英文Peer-to-peer(点对点)的简写,也是互联网刚出现时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技
术。P2P使得人们可以直接连接到其他用户的计算机交换文件,而不需要依靠连接到服务器去浏览与下载。CacheLogic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数据交换方面P2P方式已占整个互联网的60%,刚刚流行的电视连续剧和最新大片,像《大长今》《神话》《佐罗传奇》,都能在主流的P2P平台上找到。其中,电驴(eDonkey)和BT(全名为BitTorrent)是目前我国最主要的下载方式。

  CacheLogic的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技术官安德鲁·帕克表示,CacheLogic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令服务供应商在资产配置方面更具灵活性,使其能更好地满足来自DSL、有线、宽带无线运营商以及混合网络结构的各种需求。同时,它还为服务供应商提供独特的技术及商业建议,使其从战略角度管理和理解P2P及流经其网络的网络流量的其他形式。

  据了解,CacheLogic产品使互联网服务供应商首次了解其网络流量的实际情况。目前,升级后的解决方案集成了64位技术,增大了存储量并增加了新功能,使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可以节省大量与P2P文件共享相关的宽带空间而不会影响用户体验,降低了用户流失的可能性,产品支持多种网络结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