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股价冲破400美元 投资者应谨慎面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1:49 赛迪网--软件世界

     啸风

  【赛迪网讯】导言:国外媒体12月3日发表分析文章称,Google股价近日冲破400美元大关后,投资者对其增长前景越发担心,也有分析机构将其股票评级调低为“持有”,然而与微软IPO之后的对比可以看出,Google股价依然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但科技产业瞬息万变,也不排除“崩盘”的风险,因此投资者应谨慎面对。

  Google在纳斯达克IPO16个月以来,股价创造了一个接一下的奇迹,接连突破200、300美元大关,最近甚至超出了400美元,与此同时,Google也牢牢控制了互联网广告业的霸主地位,Google模式也成了该领域的黄金案例。 Google在硅谷的一间车库诞生至今不过七年时间,但其市值已超过了1000亿美元,使众多业界巨头相形失色,比如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时代华纳和惠普等公司等。

  然而Google股价的迅速膨胀却使得外部投资者的获利越来越少,也越发困难,Stanford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克莱顿-莫兰如此说,与此同时,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塞尔盖-布林的财富却像坐了

火箭一样攀升,据汤姆逊财经的数据,11月份,佩奇和布林两人通过抛售
股票
各获利13亿美元。

  分析师莫兰表示:“我想Google当前的股价并不存在泡沫,是市场的正确反映,但我不会建议我的客户购买Google股票,这也是本周初我将该股评级降为‘持有’的原因。”Google周五的收盘价为417.70美元,但标准普尔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认为364才是更为客观的股价。凯斯勒表示:“当然,Google是一支不错的股票,但对于其股价的进一步增长我并没有信心。”

  假如Google的业绩达不到分析师的普遍预期,其股票可能面临着崩盘风险,其它还有一些非常棘手的因素可能给Google股票带来风险,比如公司面临的一系列

商标及版权诉讼、怀揣400亿现金的微软对Google也是虎视眈眈。有分析师甚至对Google快速扩张中的管理能力提出质疑,比如近期打算在AOL公司的巨额投资。

  然而对Google非常看好的分析师也大有人在,UBS证券分析师本杰明-舒克特和Piper Jaffray分析师萨法-拉什奇认为,随着互联网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以搜索为基础辐射几乎所有互联网服务的Google必将成为全球经济的核心动力。拉什奇认为Google当前的目标价为445美元,对于股价的进一步上涨他满腹信心。

  与发行价85美元相比,Google股价增长了近四倍,而微软1986年3月IPO发行价为7美分,16个月之后其股份上涨到30美分。而微软目前的股价在27美元-28美元区间,也就是说,假如在微软IPO16个月后投入1万美元购股,这些股票今天已升值到90万美元。通过这一对比,说明今天投资Google仍然不晚。

  凯斯勒表示,不管下一步如何变化,认为Google股票今后的增长与前16个月一样强劲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对于科技企业来说,情况瞬息万变,因此投资者仍需谨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