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mail新增病毒扫描功能 可杀除附件中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0:48 赛迪网--软件世界

  【赛迪网讯】12月3日外电消息,Google已经在其基于Web的Gmail电子邮件服务中新增加了一项病毒扫描功能。此前,Gmail提供基于遏止可执行文件等一些文件类型的病毒保护功能。

  在一个公布Gmail新功能的网页上,Google向用户通报了这一新功能。据与这一新功能相关的“常见问题问答”(mail.google.com/support/bin/topic.py?topic=1567)显示,现
在Gmail能够自动地扫描用户收发的所有附件。

  Gmail将尝试着杀除被感染附件中的

病毒,使用户能够安全地访问这些;否则,用户将不能够下载这些附件。Gmail还将禁止用户下载感染有病毒的附件。此前,Google通过阻止包含有通常与病毒攻击相关的附件的电子邮件保护用户。

  Google于本周三公布了病毒扫描通知。

  一年多前,一名Google的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Google正在开发提供病毒扫描的功能,途径可能是通过许可第三方的技术。

  Google在2004年8月份起诉了Gmail,目前仍然处于β或测试阶段。用户必须利用手机向Google发送短信申请,或由现有的Gmail用户通过电子邮件邀请,才能够获得一个Gmail账户。(c0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