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大赛鸣金 五百万人次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未成年人的小发明可以申请专利吗?12岁小学生问父母要1500元钱自己去买自行车,售货员却不卖给他,售货员的做法对吗?”这是今天上午在北京铁路二中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校园特别活动现场比赛的问题,如果对有关法规不是特别熟悉,一时还真很难回答。

  经过四个月的激烈角逐,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大赛今日结束。浙江、广东等13个省
、市、自治区的24名取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在当地团组织监赛下通过互联网进行了年度总决赛并分获年度一、二、三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广东陆丰龙山小学等院校获组织奖。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及教育部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青少年学生们一起参加了现场特别活动并通过互联网观看了总决赛实况。

  本届大赛从8月1日开始,到12月4日结束。大赛启动以来,得到青少年的广泛响应,网站访问量达到530余万人次。大赛按年龄分为小学组、中学组、青年业余组和青年专业组四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大赛题库已有1万1千余道竞答题目,内容包括《宪法》、《青少年保护法》等法律法规50多部,答题方式借鉴了游戏过关的设计思路,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大赛由团中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团中央社区和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和“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承办,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中青网、中国普法网协办,是“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和“全国青少年法制宣传周”的重要内容。

  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网上普法大赛的成功举办表明,网络普法具有跨越时空、方便快捷的优势,能够集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于一体,符合当代青少年的兴趣,是普法工作的一个创新和探索,今后将努力使大赛网站成为开放的永久性普法大课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